主頁 關於大會 設計大獎 比賽活動 設計會議 畢業展 參展贊助 傳媒訊息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 演藝音樂劇場表演
» 傳藝師生分享會
-------------------------------------
» 仁濟慈善餐舞會
» 各項活動時間表
主頁 > 傑出演藝仁愛夜 >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

黃百鳴

黃百鳴集電影從業員、電影監制、編劇、演員等職業於一身,一位全能的 電影人、電影界的一個傳奇人物。70年代加入無?線電視擔任藝員,參與 過百齣膾炙人口的劇集演出,80年代改投電影圈,成立了電影公司,不但 參與幕前演出,更擔任製片人,其間製作公司之電影《最佳拍檔》在香港 大受歡迎,獲第二屆香港金像獎最受歡迎華語片獎,而其後的代表作更成 為香港喜劇的一個潮流。黃百鳴先生在工作期間,亦不忘關心社會,以回 饋社會為己任,經常出席公益事務。
2004年參與了「中韓明星慈善籃球賽」的大型名人獻愛心活動。於四川汶 川大地震當中,黃百鳴為了幫助災民重建家園,舉辦了電影慈善首映禮, 並籌得善款16萬,同時亦以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主席身份舉辦街頭義 賣,連同協會的捐款,合共籌得28萬善款,交予地震災區解救四川災民之 疾苦。還有於本年紅片半邊天的動作大片《葉問》在台灣上映期間,與中 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合辦慈善活動,凡購買預售票,每張門票將捐10元給 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為腦麻兒童送上溫暖。此外,黃百鳴亦被委任為 港九敬老福利會會長,致力於為長者謀福利,服務多元化。他也曾為獅子 會「粵曲敬老大匯演」中獻唱粵曲,籌募經費,服務長者,幫助更多有需 要的人士。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私隱條例
Copyright © 2005 - 2011,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