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大會 設計大獎 比賽活動 設計會議 畢業展 參展贊助 傳媒訊息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 演藝音樂劇場表演
» 傳藝師生分享會
-------------------------------------
» 仁濟慈善餐舞會
» 各項活動時間表
主頁 > 傑出演藝仁愛夜 >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

黎耀祥

黎耀祥,人稱「祥仔」,籍貫廣東海豐。最初加入無線電視營業部任職文員,由於喜愛演戲,決心放棄文職工作,於1985年加入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
入行初期,黎耀祥演出配角居多,直到《神雕俠侶》中飾演周伯通一角,開始有機會擔演重要角色,到電視劇集《西遊記》中以豬八戒一角,開始令觀眾留下深印象。這時,祥仔的星途開始漸露曙光,及後在《秀才遇著兵》及《舞動全城》的角色都受到讚賞。 祥仔演電視劇之餘,也爭取參與拍電影的機會,近年代作品有《春田花花同學會》、《新紮師妹3》、《跟蹤》、《C+偵探》等等。
經過了多年的演藝生涯,近年主力於電視圈發展的祥仔,演技終於獲得了認同。2008年憑《秀才愛上兵》飾演戴從文/戴從武一角,勇奪無線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2009年在《巾幗梟雄》演「柴九」一角,劇內其豪邁、義薄雲天的角色深入民心,並且大受歡迎。
事業、家庭同樣兼顧得宜的祥仔,一樣積極參與兒童及青少年的慈善活動,為香港的不同慈善機構盡一分力,如曾為兒童癌病基金進行義賣活動、為少年警訊擔任表演嘉賓協助宣揚滅罪訊息、參與救世軍、廉政公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及香港明愛等慈善活動。去年四川地震後,祥仔落力參與無線《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募捐大行動》,進行街頭募捐活動,為災民籌款。今年亦成為了油尖區少年警訊之禁毒大使及苗圃行動之助學大使。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私隱條例
Copyright © 2005 - 2011,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