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大會 設計大獎 比賽活動 設計會議 畢業展 參展贊助 傳媒訊息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 演藝音樂劇場表演
» 傳藝師生分享會
-------------------------------------
» 仁濟慈善餐舞會
» 各項活動時間表
主頁 > 傑出演藝仁愛夜 >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

朱茵

朱茵1990年在香港演藝學院供讀戲劇系,擁有天份的她,還未畢業,已 受電影圈所留意,於91年被邀請參與演出電影《逃學威龍續集》,擔綱 女主角,令她聲名大噪,從此便奠定她銀色旅途上的地位。與此同時在 年中,更被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發掘,加入電視台以供讀生身份任 節目主持人,不斷努力的她,終於在92年完成三年的演藝學院戲劇系的 課程。同時憑畢業作《赤腳走公園》榮獲演藝學院之「最佳女演員獎」。
畢業後,朱茵正式與無線﹝TVB﹞簽約,首部電視劇《都市的童話》深受 觀眾歡迎,其後所演的電視劇,如《原振俠》、《射鵰英雄傳》、《廉 政行動組》,都擔綱女主角,劇集收視十分理想,觀眾也給朱茵在戲劇 的表現上有極高的評價,其後朱茵被邀參與本港及外埠已拍了超過三十 多部電影,如《超級計劃》、《西遊記》﹝上下集﹞等,為她開托了東 南亞及內地市場。於99年獲「廣電基金最受歡迎演員排行榜香港區女演 員」第四名。
朱茵的興趣還不只演戲,於96年初踏足樂壇,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地 震》,跟隨在97年推出第二張專輯《玻璃》及98年第三張專輯《踢踢 踏》。2001年自資成立百靈鳥音製作公司,於2002-2004年間分別推出 3張個人專輯《跳起來》、《迷戀》及《Attitude》,並憑《Rainy Days》榮 獲2001/2002年度TVB8金曲獎頒獎典禮「極品推介獎」。2004年,榮獲 加拿大多倫多星川中文電台年度金曲頒獎典禮「最佳演/唱獎」。
經常到海外及內地拍劇、拍電影及廣告、工作非常忙碌的朱茵,亦不忙 參與香港的慈善活動,愛寵物的她曾為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作慈善影展, 拍攝與愛犬的生活照;亦曾參與醫院籌款活動,大展廚藝,泡製「火焰 雪山」;今年更獲邀擔任仁愛堂「仁愛大使」一職,履行宣傳仁愛訊 息,今年六月她出席了「仁愛堂慈善保齡球賽2009」為活動籌得超過 20萬善款。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私隱條例
Copyright © 2005 - 2011,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