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大會 設計大獎 比賽活動 設計會議 畢業展 參展贊助 傳媒訊息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 演藝音樂劇場表演
» 傳藝師生分享會
-------------------------------------
» 仁濟慈善餐舞會
» 各項活動時間表
主頁 > 傑出演藝仁愛夜 >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

曾志偉

曾志偉先生從事演藝事業多年,由台前至幕後可謂無人不曉。曾志偉先生身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成員,除忙於事業外,仍抱持悲憫之心的曾志偉不時參與社會工作,盡其能力為社會各界服務。
他多年來主動組織社會各界為慈善公益作出貢獻。當發生天災人禍,曾志偉先生都以實際行動籌款賑災,同時亦經常親自到各災區進行探訪。早於1991年,他為中國華東水災演藝界成立賬災籌募委員會,並為該活動主要籌委之一;1993年擔任歷時半載的(減災扶貧)運動主席;1994年為減災扶貧大行動作跟進,成立福幼基金會,進一步改善中國貧困地區的人們生活和兒童教育,並培訓香港及中國的義工為國內殘疾人仕服務;1995帶領「福幼基金會」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合辦「助殘扶貧」活動,到國內貧困地區探望殘疾人仕,並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辦「助殘扶貧獻愛心」義演;1998年中國長江水災,他親赴武漢了解災情並參加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及文化部合辦之大型賑災義演;1999年發動演藝人協會於紅磡體育館為台灣九二十一大地震災民作籌款演出;2005年日發動了過百位的演藝界人士,於香港大球場籌辦了「愛心無國界演藝界大匯演」為南亞海嘯災民籌款。
熱愛運動的他,為香港明星足球隊副主席及華人業餘高爾夫球協會主席,不但積極推廣體育活動,更在有關層面上與慈善活動配合,以發揮更大效益,推動改善本港老人福利。1993年,他策動明星足球隊協助佛教慈濟公德會籌募經費,並得到台灣內政部特別嘉許及頒獎狀,透過各類慈善活動,展開老人護送車服務,友善探訪及節日送暖活動。
2008年,曾志偉先生獲香港特區政府頒受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在地區或某個範疇長期為社區服務的人士。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私隱條例
Copyright © 2005 - 2011,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