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關於大會 設計大獎 比賽活動 設計會議 畢業展 參展贊助 傳媒訊息 主辦機構 聯絡我們
» 演藝音樂劇場表演
» 傳藝師生分享會
-------------------------------------
» 仁濟慈善餐舞會
» 各項活動時間表
主頁 > 傑出演藝仁愛夜 >傑出愛心演藝人大獎

Maria Cordero

Maria Cordero ,人稱「肥媽」,土生葡人,具有華裔血統,是一位香港的歌手、節目主持人。因為聲線嘹亮,被發掘到酒廊當歌手。1987年憑著在周潤發電影《監獄風雲》中,主唱《友誼之光》及《充滿希望》而成名,成為香港樂壇的傳奇人物。
肥媽入行愈20年,擔任不同的電視劇角色,亦主持多個電視節目,但她對慈善活動仍不遺餘力。2008年四川地震,身為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執委肥媽發起為四川賑災慈善唱片《四川不哭》錄音,召集半百藝人義唱,以團結中國人力量,支持四川災民。期後再次主動舉辦 「抗震救災 關懷共愛肥媽私房菜慈善齋宴」,繼續為賑災出一分力,當晚肥媽與一眾藝人及歌手齊齊出席及獻唱,是次齋宴共籌得$150萬元。肥媽也曾為香港兒童腎病基金協會委任為慈善之星;也受任香港老人癡呆症協會為關懷大使。
此外,肥媽曾為泰國舉行慈善演唱會籌款,活動籌得近港幣五十萬元善款,以捐助泰北茶房村光復中學修建校舍。1995年美國總統克林頓頒發Asian American Award(亞洲傑出人士獎項)給予肥媽。2008年,更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他在地區或某個範疇長期為社區服務的人士。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私隱條例
Copyright © 2005 - 2011,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