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 English   
 
主頁 關於我們 附屬學院 課程資料 附屬機構 學歷認證
  主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凝聚專業力量.發揚傳藝精神
     
 
辦學宗旨

傳藝教育機構成立於 1984 年,至今已發展成為本地一個極具規模的專上教育機構,分校現遍佈港,九,新界(天后、灣仔、油麻地、旺角、觀塘、荃灣等區),每年成千上萬的中五及中七畢業學生入讀。傳藝教育機構抱著「凝聚專業力量,發揚傳藝精神」的辦學宗旨,多年來為香港提供具質素及廣泛認可專上的教育課程。學院現設有科技、演藝、語言、商管及設計五大學系,因應學生的需要,提供合適的課程。此外,中心亦積極拓展國內培訓及教育市場,而位於廣州設計港的分校,更是由荔灣區政府誠邀而開設的獨家培訓機構,為當地市民,提供專業而先進的訓練。

學生表現卓越

在院校各導師仝工的努力下,傳藝教育機構學生無論在學業及課外活動的成績均突飛猛進,展現卓越的表現。2007年2月設計學院學生於第十屆香港鞋款設計比賽勇奪兩項設計大獎。此外,演藝系學生於荃灣區歌唱比賽及九龍城區慶回歸普通話歌唱比賽中勇奪多個大獎。而本學校學生亦於全港十八區啦啦隊大賽中代表灣仔榮獲最具創意表現大獎。

資歷獲國際認可

本校現為BTEC HND 英國國家高級文憑課程認可院校,提供國際認可之資歷。此外,於 06 年亦榮獲評審委員會選為亞洲十大優質院校之一,更獲英國工商教育局授權,成為全球首間開辦與大學同等學歷的BTEC Level Six 課程,其學術程度更等同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足以證明本校之師資、學術水平均具國際水平。

學生活動點滴

除了在學術上的傳授外,本校亦鼓勵學生培養參與社會,熱心公益的精神,其中包括2007年5月2日之「青年、學生盡顯才華大匯演」演出、5月6 日「香港青年大巡遊慶典」以及「香港回歸10周年紀念大匯演」。

為了支持本地創意工業,及表揚有卓越表現的設計師,以激勵設計師於個人事業及對行業服務等方面作出貢獻,於2005年首度舉辦「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得到社會上非常大的迴響,成為每年設計界的一項盛事。

隨著「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之成功,再接再勵,舉辦「大中華傑出設計大獎」,宣揚大中華區內之創意工業,促進兩岸四地的文化交流,使到大中華的設計更廣泛地獲得國際市場認可。

傳藝節活動項目除包括學生的畢業作品展、時裝展外,亦舉辦模特兒及時裝設計比賽、18區超新聲歌唱大賽、攝影比賽、傳藝仁濟慈善夜、設計專題講座。活動中還會頒發十大傑出設計師大獎、大中華傑出設計大獎。

其他重要發展里程

2006年現任傳藝中心校長獲頒「亞洲最傑出職業教育家」大獎,以表揚他對教育方面的貢獻。吳校長除積極實踐崇高的教育理想外,亦熱心公益活動,身體力行,鼓勵及感染學生作全人發展。

此外,於2006年11月11日成立「傳藝電台」(CAC Channel),以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鼓勵通識教育。本年更成立「傳藝舞台」,透過為本地中小學提供專業戲劇導師、學校巡迴演出及戲劇工作坊,以推廣戲劇教育。

傳藝教育機構矢志不移為香港培養更多專業人材,提高學生創意,為學生爭取更多發展空間,秉承著傳藝創意,培育專材的精神,為學生創出一條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Copyright © 2007-2011 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