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KADF | Awards | Events | Conference | Graduation | Exhibit | Press | Organizer
Index > Organizer > 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

「凝聚專業力量,發揚傳藝精神」

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於 1984 年創校,至今已發展成為一個規模龐大的教育機構,分校遍設天后、灣仔、油麻地、旺角、觀塘、荃灣等區,而位於廣州設計港的分校,更是由荔灣區政府,誠邀而開設的獨家培訓人材機構,為廣州區市民,提供專業而先進的訓練。

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抱?「凝聚專業力量,發揚傳藝精神」的宗旨,多年來為香港提供專上的教育,並設有設計專業、多媒體、商管及酒店旅遊、語言翻譯和演藝五大學系,每年吸納近千名的中五及中七畢業學生入讀。

在吳子文校長,和各位導師仝工的努力下,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成績突飛猛進,學生在各方面,均有卓越的表現,並獲獎無數, 06 年成績更是斐然,包括由美心集團所舉辦「童心未泯」繪畫比賽,本校老師及學生分別榮獲大專組冠軍、季軍及公開組季軍;由香港小童群益會主辦之「未雨綢繆」標誌設計比賽,本校學生榮獲季軍;由順豐速遞公司所舉辦之「制服設計比賽」,本校學生在雲雲院校中,脫穎而出,勇奪冠亞季所有獎項;由新 Monday 雜誌所舉辦之「秋日美肌麗人行」服裝設計比賽,本校學生亦獲最具創意Awards;由信德中心所主辦之「魔幻白色聖誕」時裝設計比賽,本校三位學生獲得傑出設計獎;而我們亦參加了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所主辦之「香港時裝節」,並獲得入圍的驕人成績。

演藝系的學生,亦不遑多讓,於 06 年中,參與不少區內外的演出,包括舞蹈、歌唱、與數碼通歌唱錄音、及出席香港電台獅子山下的演出等,其中還參與五四青年節的大巡遊舞蹈演出,及由深圳文化局所邀請的香港民謠演唱會,積極發揮演藝系的本色。

本校為 BTEC HND 英國國家高級文憑課程認可院校,提供國際認可之資歷,讓學生進修,本校於 06 年榮獲評審委員會選為亞洲十大優質院校之一,對本校之師資、學術水平等推祟備至;本校更獲英國工商教育局授權,成為全球首間開辦與大學同等學歷的 BTEC Level Six 課程,這是我們值得光榮和驕傲的。

此外,傳藝中心亦致力與多間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包括上海交通大學、華僑大學、西北大學、廣東農工商學院、廣東白雲學院、北京英語學院、北京服裝學院;國外的包括新加坡 Lasalle-Sia College 、 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 、 University of Sunderland 、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 Deakin University 等等,透過學術交流,使學生能擴闊視野,鞏固和提升知識。

除了在學術上的傳授外,我們更鼓勵學生,參與社會,熱心公益的精神,於 06 年 5 月 7 日 我們一行百多員工和學生,參與了青年節大巡遊嘉年華,各學系表現出其特色,以舞蹈、時裝、面譜設計等演出,為這次巡遊生色不少另外我們設計系,亦參加了由聖公會李嘉誠護理安老院所舉辦的「衣香繽影」與長者設計衣裳的慈善活動,為年長人士提供了一場活潑健康的時裝表演。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是本校每年一度的重點項目,活動假香港會議及展覽中心舉行, 06 年度的傳藝節,以「傳•新形象」作標題,內容除了包括學生的畢業作品展,時裝展外,還舉辦了模突兒及時裝設計比賽、 18 區超新聲歌唱大賽、攝影比賽、傳藝仁濟慈善夜、設計專題講座,屆時還會頒發Ten Outstanding Designers Awards、傑出視藝師生大獎、大中華傑出設計師大獎,陣容鼎盛,衣香繽影,為響應香港的創意工業,加添了一片班爛的色彩。

Hong Kong Communication Art Centre,努力為香港培養更多專業人材,提高學生創意,為學生爭取更多發展空間,秉承著傳藝創意,培育專材的精神,為學生創出一條更美好的康莊大道。

聯絡電話 (852) 2861 1382

傳真號碼

(852) 28611767

網址

http://www.cac.edu.hk

電郵地址

hkca@cac.edu.hk

 
Contact Us Site Map Privacy
Copyright © 2005 - 2007, Hong Kong Art & Design Festival Organiz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